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台北市北投區]關渡水岸公園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知行路
『關渡水岸公園』除可提供來往民眾遊憩、散步、觀賞沿岸景色外,還是一座適合親子同樂以及愛好單車運動者休閒的好去處。
不過翻開其歷史卻因其擁有豐富的自然及人文資源,並緊鄰關渡水鳥保護區及紅樹林,因此雖吸引許多人來此賞鳥、生態觀察、踏青或至關渡宮參拜、欣賞夕陽,但也因缺乏妥善的管理,而導致其景觀有所紊亂,因此台北市政府著手重新規劃設計「關渡宮前水岸景觀改善工程」,並於西元2005年7月15日全部完工。
關渡水岸公園的中央廣場是旅客停留的主要景點之ㄧ,常見成群結伴的鴿群逗留覓食,人們散步於步道上欣賞淡水河沿岸的風光美景及瞭望八里觀音山的山水景色,另台北市政府為推展河岸觀光,亦於水岸公園的河畔旁設置了關渡碼頭,因此人們可搭船前往大稻埕、淡水老街、八里左岸公園以及淡水漁人碼頭等觀光景點。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