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新竹市北區]阿城號米粉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山路75號(城隍廟口)
電話:03-5284517
阿城號米粉係由莊乞丐先生於西元1901年創立,迄今已有108年的歷史,現由第五代負責掌管。
阿城號的米粉為採用純手工製作,且僅靠新竹風自然吹乾的米粉,而非一般採機器風乾所製成,因此其米粉能維持最自然美味的狀態,其煮法係先將水煮沸,再將米粉放入煮熟,撈起來以後,再加上店家特製的醬油下去炒,俟米粉呈現出金黃色時,再淋上等五花肉做成的肉燥、蒜泥及醬油,因此其口感滑潤而不澀。
阿城號另一特色為其貢丸,其製作方式與外面使用冷凍豬肉攪拌製作出的摃丸不同,其係採用傳統捶打的製作方式,因此咀嚼起來富有彈牙的口感,且一咬下去丸內的肉湯爆出,更顯出該丸子的味道鮮美。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