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台北市中山區]跳舞咖啡廳(蔡瑞月舞蹈研究社)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8巷10號
電話:02-25233645
跳舞咖啡廳的前身是有五十多年歷史且為台灣現代舞先趨的蔡瑞月舞蹈社,其由蔡瑞月女士於西元1953年創立,其十六歲赴日學舞,回台之後推廣現代舞,西元1994年台北捷運施工時,曾一度要拆除舞蹈社,並進而引起許多藝術團體抗爭,希望保留蔡瑞月為舞蹈奉獻的痕跡,後來就成了第一座因為「人」的歷史而列入古蹟的建物,但沒多久舞蹈社遭人為縱火,古蹟毀於一旦。
西元2007年蔡瑞月舞蹈社弟子蕭渥廷為了不讓古蹟的舞蹈精神消失,除了在此重新延續舞蹈教學外,還成立「跳舞咖啡廳」,吸引很多愛好藝文的人士來此邊喝咖啡邊欣賞舞蹈。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