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台北市中山區]臺北市立美術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181號
電話:02-25957656
臺北市立美術館於西元1983年正式開幕佔地約有6200坪,以推廣展覽現代藝術為主,館內分為地上三層、地下三層,共計有二十六個室內展覽室、十二個雕塑中庭,是國內第一座以推廣和展覽現代藝術為主的展覽館。
該館之建築造型為建築師高而潘所規劃設計,其利用中國四合院長條形組合之空間結構蛻變成管狀空間,而這些管狀結構除具有無限發展的理念外,亦表現出簡潔明快之外觀,再加上水泥噴漿的樸素牆面,形成一件極富現代感的巨型景觀雕塑。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