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新北市淡水區]三協成餅舖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81號
電話:02-26212177
三協成創始於西元1935年,迄今已逾一甲子,而目前係由第二代掌管,而其命名係因當時的創辦人李水清先生的父親希望其與其他二個弟弟能同心協力經營而有所成。創店初期係以寄賣之方式推銷,後經過英國領事館的主廚-涂彩和先生的指點及採用進口英國老牌子Bush Boake Allen香料後,推出了改良後的冬瓜肉餅,且一炮而紅,成為「三協成」維持七十年不墜的招牌餅。而目前的「三協成」的當家-李志仁先生擔憂淡水小鎮獨有的迷你文化逐漸的失落,所以於西元2000年成立了「三協成糕餅博物館」,並定期舉辦各種文藝展覽,讓餅店不只是餅店,同時成為推廣傳統文化的博物館。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