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新北市瑞芳區]天空之城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九份輕便路308號
電話:02-24967767
從五番坑口出來沒多久就可以看到一棟復古的清水紅磚建的洋樓,其外牆為紅磚牆並在視線等高之位置處留有一排傳統的木製拉窗,另室內鋪面則為清水紅地磚,而就是九份有名的「天空之城」。該建築原本主人細打算做為居家兼畫室之用,但在好友和客人的游說之下,目前除保留二樓以上自用外,一樓和地下樓仍開放給遊客使用分享,該建物地處高處、視野很好,選個靠窗的位置則可以看到整個的九份山與深澳灣、八斗子半島、碧砂漁港、和平島、基隆港、野柳半島、金山跳石海岸等美景,而戶外的木棧板樹下區,在陣陣海風的吹拂下,及溫和的陽光照射下,讓人不知不覺之間整個人的身心放鬆,好想安心的打個盹。而其屋內的整個設計都是有關星空、星座的符號,且老闆會每三個月更換不同的畫作,且各個樓層間也會擺放許多主人的創作和典藏的油畫及陶藝品,讓人來到這裡不僅有美景可看,更可欣賞各種的藝術品。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