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新北市瑞芳區]阿妹茶酒館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九份崇文里市下巷20號
電話:02-24960492
在九份林立的茶藝館中,阿妹茶酒館獨樹一格,茶酒館外觀是日式木造樓房,屋外大紅燈籠入夜後亮起,別有一股風情。且其地理位置絕佳,居高臨下向窗外望去,九份猶如繁華熱鬧的小上海街頭,可見漫步在豎崎路階梯的人群、海景、山城夜色。而該店會取名為阿妹茶酒館,是因為過去的社會是屬於重男輕女的,因此讓老闆感觸深刻,因此取名為阿妹,且店裡的招牌茶也以女性觀點來命名,如杉林溪清香烏龍,取名為「舊情綿綿」,「查某人的味」是翠玉茶。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