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新北市瑞芳區]九份茶坊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142號
電話:02-24969056
九份茶坊是九份的第一家茶樓,其位於九份中心點及基隆山交界處,而早期稱該地為皇帝基,其係指當時九份不論是日出而作或日落而息的人們其每天必經之地,它的前身是當時盛極一時的「翁山英故居」,目前該建築已登錄為台北縣的「歷史建築」。另該店的老闆目前除擁有九份茶坊之外,還有位於該店內通道下樓左轉的「九份藝術館」、陶工坊、天空之城等都是。而九份茶坊主要以「茶、陶、畫」的茶樓文化為主,也因此讓大台北地區的民眾除了貓空品茶之外,亦多了另一個泡茶的好去處,且改寫人們對九份以往「酒家林立」的印象。目前可見的九份茶坊大致上還保留了舊時的風貌,從斑駁的迴廊、樑柱、木雕、銅洗、老風扇滄桑的古意,再加上一池清水、小橋,讓這裏充滿的古意。而延著九份茶坊的石階而下,可到九份藝術館免費參觀,其不論是樓梯、牆壁、地板的陶飾,都可體會老闆創作的用心;另陶工坊則是老闆創作的地方。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