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台北市中正區]國立歷史博物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9號
電話:02-23610270
國立歷史博物館位於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上的台北植物園內,創立於西元1956年,其原名為『文物美術館』,但因開館初期展品大都以複製品為主,因此被當時的媒體譏諷為『真空館』;後經許多私人收藏家的捐贈,才讓國立歷史博物館成為展品多樣、內容充實的一個博物館。
該館除館內之收藏主要有繩紋陶、綠釉陶、舞樂俑及唐三彩等珍貴文物外,其建築外觀亦十分有看頭,尤其係其中國式建築為主,再加上周邊的古色古香的江南庭園風景,讓人不禁流連忘返。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