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高雄市旗津區]旗津及渡輪站

來到高雄想吃海產,大家應該都會首推旗津,而旗津最迷人之處除了其夕陽十分美麗之外,這裡還保留小時候的計程車-三輪車以及渡輪,尤其係三輪車目前台灣還可以看到且有營運的好像只有彰化鹿港及這裡而已。
旗津因位在旗山的後面因此早期被稱為旗後(旗后),因其也是昔日船隻往來津渡的地方,因此才改稱為旗津;旗津的地形為一個沙洲,南北長約11.3公里、平均寬度200公尺,旗津早期原本是與台灣本島相連,且為當時高雄市人口最多及發展最早的地區,但西元1967年高雄港為開闢第二港口便將外海中的半島地形截斷,而讓旗津成為一個單獨小島,因此來往的人潮只能藉由渡輪往返且造成其發展變緩,而逐漸落後於其他新興區域,但也因此得以保留下許多歷史人文古蹟,而這情形一直到西元1984年高雄過港隧道完成後,車輛能往返兩地後才能逐漸改善。
於西元1998年高雄市政府重新規劃旗津輪渡站,將輪渡站的外型改建為一復古的二樓建築,讓遊客可於二樓觀看時可將高雄港磅礡海景盡收眼底。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