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貴記美食文化館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93號
電話:06-2229794
營業時間:11:00~20:00
座落於台灣第一老街-延平街上的安平貴記美食文化館從其側面的外觀,仍可見傳統建築土形馬脊背的造型,該店除供應台南的各式美食以外,其另一特點是該建築設計時為掩蔽美軍空襲,而屋主以手工挖掘而成的迷你防空洞。
而該美食館較著名的美食有鼎邊趖、蝦仁肉圓、芋粿,其中鼎邊銼古稱「飯餘」,該店係以存放三年之在來舊米磨成米漿後,由大鍋邊澆入,形成一層薄片狀,蒸熟晾乾後再配料金針、魷魚、蚵仔、木耳,及虱目魚等,且不加味素所熬製出來的湯頭;而蝦仁肉圓係以鮮肉、蝦仁等食材為主,採手工製作,皮軟Q滑,不油不膩;另芋粿上層舖以肉燥,芋粿軟香甜而不膩!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