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南投縣埔里鎮]中台禪寺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台路2號
電話:049-2930215
中台禪寺創建於西元1994年,由惟覺老和尚主持,後又重新規劃改建,現行之建築係採用建築師李祖原居士之設計,其於相關建築內融合了中西工法,並且運用『直了成佛』的頓悟法門及『因次第盡』的漸修精神,還有古代叢林的風格,將藝術、學術、宗教和文化融為一體,寺內設有禪堂、四天王殿、菩薩殿、三世佛殿、講堂、知客室、大寮、齋堂等讓信眾參拜、使用,園區佔地約二萬六千多坪。
而其中最著名的參訪景點,主要係山門後的天王殿,天王殿的四大天王分別是『東方持國天王』、『南方增長天王』、『西方廣目天王』及『北方多聞天王』,神像手中分別拿著象徵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法器,每尊都有四個頭,高約有12尺,重達一百餘噸,係以山西黑花崗雕製所成,另從天王殿往上可到大雄寶殿,殿內由一尊印度紅花崗岩雕琢而成的釋迦牟尼佛鎮坐於殿堂中央,而兩旁侍立的多聞阿難尊者與苦行迦葉尊者代表著修行的精神。
建築物周邊有奇特美麗的石頭園林及後山花園,讓遊客在輕鬆休閒之餘,能同時獲得內心的祥和平靜。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