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新北市金山區]八煙溫泉會館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重和村林口35號
電話:02-24080103
八煙溫泉會館坐落於陽金公路5.1公里處,係屬金山鄉,四面環山而磺溪上游支流流經其間,屬大屯山地熱所引發的溫泉,會館係採簡單建築,共分為三棟主要建築,分別為煙雨樓、八煙樓與芬嵐樓,園區佔地蠻廣的。
其中設在左邊的煙雨樓,一樓為穿泳裝的露天風呂,男女裸湯設立在二樓;露天風呂佔地約一千坪左右,內設有高溫、高中溫溫泉池(池邊為暖地板,可供嘉賓聊天、小憩)、SPA池及兒童池、溫泉魚池、情人池(採古羅馬中央為噴泉,四周環繞式湯池),池邊並設有許多木製躺椅,適合各年齡層使用,惟情人池不知是否損壞,池內水色偏黑,且原似乎有些裝置但已敲除或無功能了。
總體而言,該園區隱地性佳,且遊客較少,泡湯之餘可以享受到美妙山景,真是人間一大美事。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