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新北市平溪區]十分村

平溪區位於新北市的東北區,南至坪林區、北和基隆市與汐止區為界、西鄰石碇區、東和瑞芳區和雙溪區相鄰,境內地形以山地為主,係基隆河的發源地,全區面積約71.3382平方公里,全區共分為薯榔、菁桐、白石、石底、平溪、嶺腳、東勢、望古、南山、十分、平湖、新寮等12個村落。
這次要介紹的十分,其鄰近可遊玩的除了十分車站、老街及連接十分村與南山村約128公尺長的靜安吊橋以外,該處最負盛名的就是十分風景特定區及每年的元宵節(觀光節)在十分村舉行的放天燈祈福活動。
其中十分老街以全台獨一無二的火車門前過的街道奇景而聞名,街道與鐵軌相鄰,沒有高高的護欄或柵欄相隔,加上商店仍多是傳統的雜貨店,讓您體驗台灣的濃濃古早味。
距十分車站約15分鐘路程的十分旅遊服務中心,每天會定時播放多媒體影片,免費供遊客觀賞及介紹十分風景特定區。十分風景特區的範圍從基隆河上游算起,全區約56.89公頃,包括十分、新寮、南山村等地區,自然景觀引人入勝,山巒秀麗、水量豐沛的瀑布群,其中最引人入勝的就是有台灣尼加拉大瀑布之稱的十分瀑布、外觀特殊的眼鏡洞瀑布等,及鬼斧神工的大華壺穴等,讓人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與奧妙。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