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宜蘭縣礁溪鄉]林美石磐步道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鄰高爾夫球場)
電話:02-2351-5441(林務局)
林美石磐步道位於宜蘭縣礁溪鄉,是林務局新規劃完成的森林步道,它位於礁溪高爾夫球場旁。「林美石磐步道」的名稱是由「林美」、「石磐」所組成的。「林美」是指當地村名(礁溪鄉林美村),當地早期的地名為「林尾」,後來才改為「林美」。「石磐」則是指「石磐瀑布」。林美石磐步道沿著「得子口溪」的溪谷而建,這條溪由於河川侵蝕而形成大小的瀑布景觀,其中最高瀑布為石磐瀑布。石磐瀑布的上方有一塊堅硬的四稜砂岩,大石如盤,所以瀑布取名為「石磐」。這條步道因此命名為「林美石磐步道」。
林美石磐步道長約2公里,呈環狀形,右去左回,步道沿途有溪水、瀑布,而礁溪多雨潮濕,所以溪谷植物生態盎然豐富。步道平緩,全程好走,僅有一小段十幾公尺的陡階梯而已。
一條步道能夠在炎炎夏日受到遊客喜愛,在於能擁有以下幾項特性:一是步道位於森林裡,無日曬之虞;二是沿途有溪流瀑布,有清涼之樂;三是步道平緩,路線不長,無登爬流汗之苦。林美石磐步道兼具這三項特點,自然能夠一炮而紅,口耳相傳,迅速建立起口碑,遊客便紛至沓來。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