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花蓮縣花蓮市]花蓮觀光酒廠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美工路六號
電話:03-8227151
花蓮觀光酒廠位於美崙工業區內,左近七星潭以及美崙山公園,佔地寬廣,其於日據時期原屬宜蘭振拓產業株式會社花蓮港稻住工場,西元1946年酒廠更名為台灣省菸酒公賣局第八酒廠。西元1947年正式定名為台灣省菸酒公賣局花蓮酒廠。其原址位於花蓮市中心,然為配合花蓮都市發展,遂於美崙工業區籌建新廠,並於西元1988完成遷廠工作。
另廠內隨處可見以酒瓶、酒甕搭配的小處造景,尤其是服務中心的廁所,洗水台、水龍頭……都是以酒類相關作設計,非常別出心裁!
酒廠的旁邊,有一處造景的噴水池,門口設有迎賓的木頭人,另外柱子周圍則是阿美族的圖騰,酒廠內還有文物館,介紹從以前到現在用到的設備,牆面上敘述著花蓮酒廠的歷史,主要生產的酒類等等。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