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

[宜蘭縣礁溪鄉]宜蘭縣旅客服務中心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公園路16號
電話:03-9874902
宜蘭縣旅客服務中心是舊有的礁溪公園所改建而成的,位在礁溪火車站北方約500公尺處,在西元1997年12月18日時正式啟用,這裡匯整了宜蘭縣的相關旅遊訊息,是前往宜蘭的遊客收集旅遊資訊的選擇之一。
早期該處在日據時期是一處休憩公園,園內林木茂盛,百年以上樹齡林立,還有兩處防空壕,如今已封閉,成為廢墟。光復後,又設有國父百年誕辰紀念碑、礁溪劇場、吳沙紀念館,並有日本人留下的公共浴池…等建物。
原命名為礁溪公園,後來改建為吳沙紀念館,現今則稱為宜蘭縣旅遊服務中心。礁溪公園,是親子活動的好地方,有露天表演舞台、大型會議中心等設施。
其中旅客服務中心設在佔地寬廣的園區裡,園內林蔭夾道,是許多民眾休閒、休憩之處,中心共計有三個樓層,一樓設有展示中心,以燈片牆及地圖介紹全縣各旅遊景點,並設有服務台,由宜蘭縣觀光協會、宜蘭縣風景區管理所及觀光大使服務人員,提供民眾觀光、交通、食宿等旅遊諮詢服務。二樓設有媒體播映室,三樓則為屋頂休閒室。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