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宜蘭縣蘇澳鎮]武荖坑風景區&綠色博覽會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武荖坑75號
電話:03-9952852
每年春季宜蘭盛大舉辦了綠色博覽會而聲名大噪的武荖坑風景區,其係由位於冬山鄉、蘇澳鎮交界處之武荖坑溪與東武荖坑溪的匯流處所形成的溪谷,早期先民以為溪谷含有沙金,很多人曾湧入淘金,耗盡家財,結果鍛羽而歸,以台語發音,稱之「武荖坑」。
武荖溪谷林木茂盛、清流激湍、怪石嶙峋、曲徑蜿蜒、泉水甘醇,素有「武荖林泉」美譽,也是新「蘭陽八景」之一。區內草坡翠綠,溪中有數座攔砂壩,形成幾道小瀑布,清流碧湍,更增幽靜舒爽。
園區中之露營區可容納近千人,而遊客可以在營區內烤肉、賞鳥、賞蝶、騎腳踏車,且因武荖坑溪水平緩,水位不深,最適合戲水、抓蝦、泛舟等活動,較深水潭處,盛產溪哥、石貼魚,是溪釣的理想地點。溪流兩側,茂林叢叢,入目皆綠,自然景觀優美,生態環境豐富,尤以鳥類和蝴蝶最能引人入勝,溯溪同時兼能賞鳥和賞蝶,一舉數得。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