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花蓮縣新城鄉]七星柴魚博物館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大漢村七星街148號
電話:03-8236100
七星柴魚博物館位於花蓮縣新城鄉大漢村七星街上、七星潭風景區內,於西元2004年2月正式開幕啟用,該館原本是一個廢棄已久的柴魚加工廠,後來經政府重新規劃而成為一個具有人文及生態特色的主題館,全館約450坪,區分為『主題展示區』、『特產區』、『DIY體驗區』、『簡餐區』及『熱食區』,其中主題展示區又分為舊建築歷史探索、漁業史、七星海洋魚類展示、柴魚製程及七星潭文化。
另西元2002年於鄰近之花蓮縣新城鄉捕獲大量的曼波魚,而讓七星潭一躍成為曼波魚的故鄉,該館也配合生產曼波魚的加工製品,是一個可學、可玩、可吃的好地方。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