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花蓮縣壽豐鄉]國立東華大學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大學路二段一號
電話:03-8662500
國立東華大學創立於西元1994年,校區面積250公頃(不含海洋科學學院),是臺灣東部第一所綜合大學。校園位於花東縱谷起點,因寬廣優美,每一個角落都有如茵綠草、遠山近樹相伴,近年來成為花蓮地區著名觀光旅遊景點之一,也是花蓮縣政府「洄瀾2010-創造花蓮永續發展願景」中「東華大學城特定區」所在地。
東華大學校區的規劃係由Charles Moore所進行規劃,其在一片甘蔗田中創造出了具人工河道與湖泊的校園,成為現今學校的景觀,而塔狀建築則為東華所有建築所共有的特點,整個校舍建築與校園景觀所散發出濃濃的學術氣息及歐洲莊園式的宿舍區,讓人感受到田園生活風情矗立眼前,校園內不論騎乘單車或漫步其中,處處可以感受到真善美的氣氛。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