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新北市淡水區]漁人碼頭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沙崙里第2漁港
淡水漁人碼頭位於新北市淡水區,淡水河出海口右岸,舊名淡水第二漁港,完成於民國76年;淡水漁人碼頭東連大屯山脈、西隔淡水河與觀音山相峙。
淡水漁人碼頭內有木棧道其全部採用原木施工,長度約為320公尺、寬度10公尺,漫步於木棧道就可一覽淡水兩岸碼頭風情、另還有堤岸咖啡和超大的港區公園等景觀,而構成一個環狀動線,讓人們可以完整流暢的體驗漁港風情,站在步道遠眺對面的觀音山和出海口盡頭的台灣海峽,看著夕陽從水平面上緩緩落下,美景之盛,令人流連忘返。
而其中最著名的是人行跨海大橋,它係一座流線彎曲造型的單面斜張橋,橫跨港區,大橋就像一面白色風帆,傳遞著一帆風順的祝福,未來縣府更將興建結合玩賞、採購餐飲的多功能『北縣漁市』,使淡水漁人碼頭成為國際級的海口景觀公園。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