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宜蘭縣宜蘭市]大漁翁國宴美食餐廳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公園路433號(宜蘭運動公園旁)
電話:03-9255589
大漁翁國宴美食餐廳係採用老闆的外號大漁「翁」來命名,早年該店老闆回鄉工作時係以小吃起家,當逐漸做出名氣時便在宜蘭運動公園對面開店。而西元2001年總統在宜蘭辦國宴餐會時,大漁翁受邀製作創意芋泥,也頗受好評。
本次推薦的料理有「三色料理」係由粉肝、鴨賞、鯊魚醃組合而成;「冰鎮鴨肉」,鴨胸肉先略烤過後灑料醃入味,再蒸過讓肉質軟,浸泡冰水後取出切片,拌洋蔥絲同吃,因此除了有鴨的嚼勁與鮮香外,卻也清爽許多;「卜肉」係採用精選豬的後腿肉醃製後,沾特製調和粉漿下鍋油炸;「燒烤紅糟肉」係將紅糟內經火燒烤後切成薄片,彈牙的口感讓你還想嚐鮮;「清蒸鮮魚」該道菜係將鮮魚放入水滾鍋內蒸約13分鐘,將蔥絲舖在魚身上,再將沸油淋於蔥絲上,來保留鮮魚的鮮味。
另外店內有一個珍藏品,其係用魚刺所拼組的鳥模型,歡迎下次有去時可以好好的找一找。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