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新北市瑞芳區]九份老街

九份位於新北市瑞芳區,是昔日台灣的採金礦中心,到了第二次世界大戰台灣光復後淘金熱潮減退,人潮也漸漸散去,終於在1971年正式結束開採而這也使的九份逐漸沒落,直到先前多部電影選擇在此拍攝以後,伴隨而來的觀光產業又讓九份恢復以往的繁榮。而九份的來源也是讓人不覺莞爾,因依據《新北市誌》顯示,在清代這裡的村落只住了9戶人家,因此每次外出採購都是要九份,後來九份便自然而然地成為這裡的地名。目前九份最熱鬧的地區即為老街,而一般人的認知老街係指基山街及豎崎路,該兩條街上是九份最熱鬧的街道且街上小吃店及茶館林立,故自然而然的也有許多讓人稱道的美食,例如冷熱皆宜且香Q有勁的芋圓、以傳統古法製作的紅糟肉圓,此外還有黑糖麻糬、豆腐乳、無鉛土皮蛋等等,都是相當美味小吃!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