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新北市金山區]朱銘美術館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西勢湖2號
朱銘美術館(Ju Ming Museum)由雕塑家朱銘於西元1999年9月成立。此處原為朱銘放置作品而購買的土地,而後作品漸多,朱銘乃萌生建美術館之意。整個美術館的設計建造耗費12年,依山而建,由館區可望見海。西元2000年以「透過天空山海的對話,治癒現代人心靈的21世紀藝術創作空間」獲的日本第14屆東京創新大賞的海外賞。
全館共分為展覽室、運動廣場、藝術表演區、朱雋館、戲水區、太極廣場、美術館本館、人間廣場、慈母碑、天鵝池與藝術長廊十區。館內除收藏朱銘本人的創作外,也藏有其師李金川、楊英風(美術館本館),其子朱雋(朱雋館)以及其他藝術家之作品,為北部地區重要的美術館之一。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