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宜蘭縣宜蘭市]黑店冰店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神農路63號
電話:03-9329382
宜蘭市有家店叫黑店,這家店的最大特色就是在大熱天時饕客需頂著太陽、大排長龍才吃得到的冰店?
這是一個由三十年前在宜蘭唸過書的學生傳開來的故事,黑店冰店沒有招牌,關於這個店名的來源有兩個說法。說法一:三十多年前,老闆娘為了節省店內電量開支,只用20燭光的電燈,室內燈光很暗,正好給翹課的學生,提供了藏身之地。說法二:其實原來的冰店叫『良心』,有一次因為客人太多,老闆娘太忙,多收了學生一次錢,被冤枉的學生心有不甘,因此在學校散佈謠言,企圖抹"黑"這家冰店,不管哪種說法為真,黑店冰店的冰受歡迎卻是事實。
黑店的冰口感如何呢?吃過的人說是介於冰淇淋與雪花冰之間,有冰淇淋的香濃及雪花冰的棉密,店內有七八種口味可供選擇,皆是店家以真材實料不加人工色素所製成,口口沁涼甜而不膩喔,而不管哪種口味,皆可吃到食材的顆粒且口感卻相當綿密、味道更是濃郁。

沒有留言:

[台北市中正區]臺大醫院舊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常德街 1 號 臺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其創建於西元 1895 年,院址初設於台北市大稻埕, 1898 年遷至現址;當時為木造建築, 1912 年開始進行整建為文藝復興風格之熱帶式建築,於 1921 年完工,是當時東南亞...